汕头市总工会召开疫情防控支援经验交流会

2022-11-25 来源:汕头市总工会
分享:

  根据汕头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经验交流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机制,梳理总结市总工会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汕头市总工会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应急支援能力,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借鉴,汕头市总工会于11月22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支援经验交流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主持会议,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市总工会系统支援潮南疫情防控第一梯队队员,第二、三梯队全体队员参加交流座谈。

图片

  黄常新强调,支援潮南疫情防控第一梯队20名队员面对突发疫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闻令而动、众志成城、携手抗疫,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顺利完成市委交给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主动担当、通力合作,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展现了市总工会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与使命担当,值得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同时向第一批20名队员表示敬意和感谢。

  第一梯队队员代表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分享支援工作心得体会、疫情防控知识、疫区后勤保障及其他具体注意事项等,将此次支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经验做法进行小结,与第二梯队、第三梯队后备队全体队员进行交流,现场进行了防护服等穿戴操作演示,进一步提升汕头市总工会疫情防控应急支援能力。

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市总工会“双报到双服务”工作,会议还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深化“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对参加抗疫的干部进行考核等有关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筹划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队员要服从安排,主动作为,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和个人安全防护工作;五是要加强专项考核工作,把落实“双报到双服务”情况,作为党员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强化考核结果运用,鼓励先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