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业升一行到珠海开展慰问活动 为劳模职工送上新春祝福

2023-01-06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分享:

  1月5日上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一行到珠海开展慰问活动,为劳模职工送去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怀问候及新春祝福。

已编辑图片

慰问现场。林景余/摄

  “最近工作开展还顺利吗?业务量大不大?家里小孩几岁了?”吕业升一行来到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申通物流有限公司珠海拱北分公司快递员朱周胜工作的站点,详细了解他的工作生活情况。

  “我们业务量挺大,平均一天入库700件,派送300多件。家里有一个小孩七岁了,正上一年级。”朱周胜表示,过去一年,他不断学习提高自己,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感谢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2023年,他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市民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

  朱周胜从事快递行业十年,深受客户信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经常帮助周边市民。2020年9月28日晚10时,一男子为偿还赌债,携带刀具进入珠海市香洲区拱北一家珠宝店抢劫,未果后持刀挟持一名女店员。路过该处的朱周胜见此情形,迅速参与解救,并积极协助赶来的民警将劫匪抓获。朱周胜不顾安危挺身而出勇斗劫匪,被认定为见义勇为人员。在此之前,他还有过社区救火的英勇行为。

  “快递员这份工作很辛苦,你把这项工作做得很周到,服务也很热情,同时,乐于帮助他人、见义勇为,这些都是非常可贵的,值得我们学习。”得知朱周胜的英勇事迹后,吕业升充分肯定了他的工作和服务,希望他把工作做好、把家庭建设好。

  吕业升强调,快递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大家的日常生活都需要快递行业的支持,在社会发展和城市的运行中,快递行业功不可没。一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都很关心快递行业的职工,希望各地工会把快递行业工联会建好、建实,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心关爱快递员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快递员送温暖,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家”的依靠。

  广东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国斌,珠海市总工会主席黄锐,珠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唐尚洪等陪同慰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