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职称来了!广东品牌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即将报名

2022-07-27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何颖思
分享:

  7月26日下午,广东省品牌工程技术人才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工作会议暨职称申报宣传动员大会在广州召开。记者在大会现场了解到,广东率先在全国开展品牌专业相关职称评价,评价标准设置了品牌研究与开发、品牌标准与管控、品牌价值评价与应用、品牌服务与维护四个专业方向。

  广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球已进入品牌经济时代,世界20%知名品牌拥有80%的市场份额,品牌建设对于树立企业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显得尤为重要。然而在全省乃至全国,品牌工程领域还没有一个相对独立的技术职称,从事品牌相关专业技术的人才往往去参加质量、标准等其他专业职称评审,不利于他们的职业发展,不利于品牌强省战略的实施。为加快广东省品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广东由品牌大省向品牌强省迈进,根据相关改革精神,经前期充分调研论证并请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技司支持,会同广东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研究制定了《广东省品牌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标准条件》,率先在全国开展品牌专业相关职称评价。

  据悉,根据品牌工作岗位特性和人才队伍构成情况,评价标准将品牌职称设置了:品牌研究与开发、品牌标准与管控、品牌价值评价与应用、品牌服务与维护四个专业方向。设置初级、中级、高级三个职称层级,其中初级分设员级和助理级,高级分设副高级和正高级。广东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组建品牌工程技术人才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负责全省品牌工程师职称评审工作。

  “广东省品牌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工作是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一项新的成果,是落实广东先行先试的一次新的尝试,是人力资源开发与利用的一次新的突破。”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强调,品牌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主要从工作能力、业绩成果、学术成果三方面对申报人的专业技术水平作客观、科学的评价,要求评委会科学、客观、公正地做好品牌工程技术人才的评价工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