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珠海困难家庭大学生可申请资助

2022-07-11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陈治家
分享:

  珠海准大学生们看过来!据珠海市总工会消息,为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减轻子女就学负担,2022年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已正式启动。

  活动将为100位符合条件的珠海市困难职工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符合条件的家庭可在8月10日前准备好材料进行申请。

  活动帮扶对象及标准

  珠海市困难职工家庭中收到2022年全日制(本、专科)院校录取通知书的新生(在珠海就读并参加高考的学生或户籍为珠海的学生),名额为30人,每人一次性获资助10000元。

  困难职工家庭的全日制高校(本、专)科在读大学生,名额为70人,每人一次性获资助3000元。

  申请流程

  有意愿申请此项助学金的家庭需要在8月10日前完申请,申请人需要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填写《珠海工会职工子女助学帮扶申请表》并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

  此外,申请时,大学新生需要提供入学通知书(因录取批次原因,可在报名时间截止后补交)以及珠海高中就读证明资料,如学生证或就读中学学校证明、高考准考证等。在读大学生需要提供大学就读证明资料,如学生证、学费缴费票据或学校在读证明等。

  困难职工家庭准备好材料后可前往珠海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市国资委工委会或困难职工档案所属的各区总工会进行申请。

  资格审核通过后,享受2022年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帮扶的学生名单将在市总工会官方网站(www.zhgh.org.cn)进行公示,9月份助学金将会全部实名发放至受帮扶学生账户。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