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广东省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揭牌!广宁县、肇庆高新区总工会首批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正式启动

2022-08-10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分享:

  近日,由肇庆市总工会指导、广宁县总工会、肇庆高新区总工会、广宁县文广旅体局、广宁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广东省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揭牌暨广宁县、肇庆高新区总工会首批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宁县竹海大观景区举行,基地揭牌将为广大职工群众的健康休养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多的选择。

  肇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植炜柏,广宁县领导江海燕、冯国成等共同为广东省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广宁县竹海大观景区揭牌,并启动广宁县、肇庆高新区总工会首批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

  植炜柏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职工疗休养工作落细落实,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打造“文旅融合效应叠加”的职工疗休养活动特色品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职工疗休养活动及政策知晓度,使职工疗休养活动的福利惠及更多职工。

  江海燕指出,广宁县将以此次揭牌和首批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启动仪式为新起点,进一步创新思路,不断完善广宁县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持续加大服务职工普惠化工作力度,切实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肇庆加快建设珠三角核心区西部增长极和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新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广东省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正式在广宁县揭牌,不仅是劳动者休养生息的福利事业,也是广宁县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广宁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通过“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模式,以文旅体赋能,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推动职工疗休养活动基地建设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竹海大观景区职工疗休养活动路线,整合了广宁优质文旅资源,将广宁县竹海大观景区、广宁县工人文化宫、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古水河徒步等广宁红色文化、武术文化、非遗文化、竹子文化等文化品牌,串珠成链、串线成面、串点成片,形成了集康养养生、休闲养生、健身娱乐、生活体验、红色主题文化为一体的疗休养特色路线。在活动内容上,竹海大观景区新开设“星月部落”露营基地,提供露营、野炊等服务还安排有参观竹编工艺品、观看醒狮会和武术表演、举办篝火晚会和水上游玩项目等,这都是广宁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中的特色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