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带工建,潮州市湘桥区总深入企业开展工会组建宣传活动

2022-08-01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近日,潮州市湘桥区总工会联合桥东街道总工会、驻湘桥区桥东街道总工会蹲点工作组深入广东韩创园、宏诚加油站开展工会组建、普法宣传活动。

  区总工会副主席林子辉向企业负责人耐心讲解组建工会的意义、依据及工会组建的流程,同时宣传加入工会的法定性及会员福利政策等,解答企业负责人对组建工会存在的疑虑。他强调,开展企业工会组建工作是建立规范有序、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公司发挥党组织优势,强化党建带动实现“党工共建”,依法成立工会组织。

  区总工会还围绕新修改《工会法》《民法典》和《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进行宣传,提升企业劳动者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并向职工发放《工会法》相关资料及小礼品。

  广东韩创园、宏诚加油站的负责人都表示,将由公司党支部牵头,成立工会筹备领导小组,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按照相关流程要求积极筹备组建事宜,尽快让职工享受到工会的普惠红利,真正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和关心。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推进“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推动已建党组织的企业依法建会,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推进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激发基层工会活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