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武江区:“结对共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促基层工会发展

2022-07-11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曹琳涓
分享:

  为发挥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结对共建”活动,推动基础薄弱单位工会工作,达到结对一组、提升一批、激活一片的效果,实现基层工会工作水平总体提升。7月4日下午,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在铁友建设机械有限公司召开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座谈会。

  “结对共建”活动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自觉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选取了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的韶关市铁友建设机械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与工会工作相对薄弱的韶关市合众化工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组成结对。

  会上,结对双方分别就工会工作基本情况、管理经验、存在问题等进行交流座谈,并商量研究对接落实好共建的内容和目标要求。双方表示将以“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借鉴学习,定期开展形式多样、重在实效的共建活动,促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武江区总工会肯定企业结对共建的计划安排和措施方法,并鼓励引导两家企业以问题为导向,根据结对双方反映的问题,及时研究对策和解决方案,提升基层工会干部履职能力,逐步补齐组织建设和维权服务方面的短板弱项,总结相关工作经验进行推广,进而推动形成全区企业工会工作相互借鉴、相互提高、共建共赢的良好格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