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宝安区集中启动5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为工友送“清凉大礼包”

2022-07-08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郑翠虹
分享:
  “服务站就建在我们工地上,干活累了可以进来歇一歇,喝杯水,非常方便。”妈湾跨海通道工程二2标一工区建筑工人杜海波开心地说。7月6日,由深圳市宝安区总工会主办、区工人(职工)服务中心承办的宝安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启动仪式在妈湾跨海通道工程工地举行,宝安区5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于此集中启动。

  据介绍,为保障、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基本户外工作、休息条件,重点解决户外劳动者饮水、就餐、如厕、休息和上网等实际问题,自2018年起,宝安区总工会在重点项目建筑工地和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密集的充电站、快递分拣点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并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送文化、送关爱的“五送”服务。

  今年,宝安区总工会继续在妈湾跨海通道工程、深中通道建设工程(东岛)、顺丰速运收派(创业)营业部等户外劳动者聚集的区域建设5个服务站。截至目前,宝安区总工会已在全区建设起22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累计开展义诊、义剪等专项活动82场,服务户外劳动者达42万人次。

  启动仪式上,宝安区总工会为现场的工友送上水杯、凉茶等“夏日清凉大礼包”。在服务期间,除驻点送清凉活动外,区总工会还将根据户外劳动者的需求,组织开展义诊、义剪、工友生日会、篮球赛等活动,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旨在切实解决好户外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宝安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世斌表示,要以服务站为阵地,加强与各方沟通与合作,开展贴近工友需求的多样化服务,实现效益最大化;要充分发挥站点的宣传辐射作用,及时宣传党和政府的声音、工会的活动和服务,普及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知识,增强站点影响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