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县总工会调研企业工会组建暨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2022-06-17 来源: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 李治文 李文通
分享:

  6月16日,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联合县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丰城街道工会联合会到韶关新盟食品有限公司调研工会组建工作暨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当天,县总工会副主席廖艳梅、县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史延、县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古文婷等人来到东新食品园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市场销售情况、职工工资福利待遇、职工之家建设以及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安全生产、党建工作、汛期采取的措施等情况。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实际困难和诉求,以及需要有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表示将持续关注并尽量协调。

  调研组对企业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党组织建设和“职工之家”建设的做法予以肯定、高度赞扬该公司为新丰家乡所作出的贡献,同时希望公司尽快向工会组织靠拢、依法依规成立工会组织,更好服务职工。调研组还向企业相关人员讲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等法规法规,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重要意义、工会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基层工会组建流程等。

  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该公司的“职工之家”、展览厅,并向公司赠送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及《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工会组建宣传册》等宣传资料。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