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总工会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巡查

2024-04-11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薪酬,持续巩固根治欠薪成果,4月2日,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总工会联合该县人社局、县住建管理局到韶关乳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巡查工作。

  当日,巡查人员针对劳动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的方式,重点检查农民工工资专户是否及时开设、开户三方协议是否规范、人工费是否及时拨付等问题,排查欠薪风险隐患,督促施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农民工群体权益。

  乳源瑶族自治县总工会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紧盯重大节日关键节点,不折不扣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持续对各企业与在建项目实行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化解风险领域欠薪隐患。同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劳动者维权意识,畅通维权渠道,全力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