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雷州市总工会开展绿美九斗村生态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典型村活动

2024-04-08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雷州市委关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及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战略部署,3月28日,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小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振云带领市总工会干部与九斗村村委会干部职工在龙门镇九斗村开展生态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典型村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党建引领,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村庄建设,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打造绿美生态示范村,为全市乃至全省的绿美生态建设树立标杆。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九斗村实际,引导村委会制定切实可行的生态建设方案,通过推广生态工会林、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垃圾分类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村庄的生态环境质量,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同时,雷州市总工会还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绿色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九斗村的绿美生态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全市的“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供了有力支撑。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在客路镇、调风镇、纪家镇等多个重要镇域掀起了植绿热潮,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下一步,雷州市总工会将继续以党建示范为引领,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强大合力,深入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取得更大突破。同时,也期待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这一伟大事业中来,共同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