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龙门县总工会举行2023年“金秋助学”活动

2023-08-28 来源:惠州市龙门县总工会 通讯员:沈莹
分享:

  为减轻困难职工家庭负担,帮助困难学子求学圆梦。8月25日,惠州市龙门县总工会在工人文化宫举行2023年“金秋助学”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年胜,县总工会班子成员以及受助学生、家长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年胜代表县总工会向30名受助困难职工子女发放每人5000元助学金,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困难职工振作精神,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二是希望各位学子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牢记重托,勤于学习,敏于思考;三是希望受助学生要感恩父母的养育和牵挂,感恩县委、县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和关怀,争取学成后为龙门建设贡献力量。

  两名受助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们表示:县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为困难职工子女搭建了通往大学的桥梁,今后一定会将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学习动力,奋发图强,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据了解,“金秋助学”活动是龙门县总工会的品牌活动,四年来,县总工会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已累计资助大学生125人次,总助学金额达到50.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