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江海区招聘信息“搬上“夜市!招聘求职者又有新体验

2023-08-25 来源:江海区总工会、江门日报
分享:

  8月18日,江门市江海区人社联合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江海区总工会、共青团江海区委员会、江海区工商业联合会将“筑梦青春 就业启航”2023年江海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退役军人招聘会“搬”进了江海万达广场。

  阿麦斯食品科技(江门)有限公司、广东威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浩远科技有限公司等有30余家辖区重点企业化身“摊主”,对技术类、生产经营类、综合管理类、服务类等近2000个岗位进行“摆摊亮岗”,促进求职用工畅通对接,有效提升了供需匹配效率。

  “为强化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促进人岗精准匹配,我们以开展‘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为契机,将此次招聘会‘搬’到商场,‘办’在晚上,将青年喜闻乐见的夜市与求职需求相结合,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搭建更加舒适、便利的交流平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就业结构性矛盾仍然比较突出的情况下,本次招聘会为江海区一众企业提供了招贤纳士的平台,促进解决企业“招工难”的烦恼,同时能够有效缓解目前许多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的一大“痛点”——“就业难”的问题,助力企业和劳动者实现双赢。

  据悉,这是江海区今年首场专门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夜间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就业服务。现场还特别设置了 “侨梦苑”侨资企业招聘专区、求职登记区、政策咨询区,免费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提供现场求职、岗位精准推送、就业创业等政策解读等就业服务。

  被问及企业的招聘标准,广东威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经理赵燕平向记者介绍了相关岗位,并表示:“很多岗位的门槛其实并不高,我们比较看重应聘者是否具有吃苦耐劳、踏实深耕的精神,最重要的还是专业对口”。

  今年应届毕业生陈军收获满满,“这次招聘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能够在逛街的同时找到工作。我希望能够在家门口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 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备战考公转向求职,但由于缺乏工作经验,在求职道路上“屡屡碰壁”。这次招聘会恰好提供了许多专业对口的理工类岗位,他已经向3家心仪的公司投递了简历,希望入职助理工程师岗位,目前已经与部分企业达成了求职意向,计划下一步去企业面试。

  “应届生作为刚刚毕业的新鲜血液,拥有知识更新、创新思维和活力等一系列优势;退役军人则拥有丰富的职业技能、纪律性和团队合作精神,适应能力强,以及高度责任感等特点。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能够充分发掘这些优秀人才。” 江门市浩远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科长汪玉冰表示。

  “无论是应届生还是退役军人,我们希望他们能在应届生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上发现新契机,踏入自己职业生涯的新起点。”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把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工作重中之重,丰富招聘形式,持续打造就业服务新模式,为群众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