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台山市“零工市场”开市

2023-08-2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许接英
分享:

  8月22日,由江门台山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联合打造的“零工市场”揭牌,这也是江门市首个“爱心驿站+零工市场”融合共建的就业服务阵地。

  台山市“零工市场”紧邻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以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为依托,以“贴心服务、即时快招、灵活便捷”为服务理念,设有政策宣传区、岗位发布区、服务窗口等功能区域,配备数字信息设备,提供信息发布、求职招聘登记、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配备休息座椅、空调、饮水机、微波炉、紧急用药、卫生间等便民设施,旨在满足职工休息候工、求职的需求,为用工主体和零工人员提供一个综合性、信息化、精准化的服务平台。

  揭牌当天同时举行了专场招聘活动,市内10多家优质企业提供上百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招聘现场,众多求职者认真查看招聘信息,向用工单位询问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情况,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并指导大家填写求职登记表。现场还举行了“尊法守法·携手逐梦”服务职工法治宣传行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小册子等形式,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工会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我是一名水暖工,以前只能在路边蹲着等活干,日晒雨淋,有时甚至蹲一天也找不到活,太辛苦了。如今在零工市场找活,有椅子坐、有水喝、有书看、能充电,还能查看多份岗位信息,筛选符合自己条件的工作,让我找活省心、放心和舒心。有‘家’的感觉真好。”林师傅点赞道。台山市总工会表示,将以“零工市场”启用为契机,继续探索创新服务方式和路径,把更多的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成零工服务“温馨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