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县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

2023-08-21 来源: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 李治文
分享:

  8月21日,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在县工人文化宫举行2023年新丰县总工会“百万帮扶暖千家”暨“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小同等领导为39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共15.6万元,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筑梦未来。

  陈小同指出,“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帮助职工减轻子女就学负担,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品味的一项民心工程。这项活动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陈小同还勉励受资助的学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学生家长代表罗某表示,“金秋助学”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生的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衷心感谢县委、县政府和县总工会的帮助!希望受资助的学生铭记这份恩情,努力学习,感恩社会,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服务职工的一项品牌工作。近年来,新丰县总工会积极做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等工会品牌活动,不断增强困难职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据统计,2021年至2023年,县总工会累计资助115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发放“金秋助学”助学金46万元。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慰问困难职工1851人次,发放慰问金108.44万元;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发放价值30多万元防暑降温物资,慰问60多家单位,惠及9000多名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