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多个镇街总工会开展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2023-08-21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为感谢广大医师在日常医疗服务中的辛勤付出,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近日,中山市多个镇街总工会组织开展2023年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南朗街道总工会

  为大力弘扬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翠亨新区(南朗街道)开展2023年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自动转存图片

  一是选树典型,鼓励先进。组织辖区医疗机构开展“南朗好医生”评选活动,5名优秀医师获评“2023年‘南朗好医生’”荣誉称号。二是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市人民医院南朗分院举办2023年急救技能竞赛。比赛过程中,参赛医师们沉着冷静、动作娴熟,迅速且高标准完成心肺复苏各项操作流程。三是放松身心,享受愉悦。组织开展“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主题庆祝活动。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任务,轻松、愉快的氛围促进彼此间的感情和默契,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四是关怀一线,温暖人心。南朗街道党工委委员欧嘉喜一行到市人民医院南朗分院、泮沙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医疗机构,对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进行慰问。五是鼓舞士气,激发热情。组织召开翠亨新区(南朗街道)2023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对辖区医师先进典型代表进行表彰。

  小榄镇总工会

  为庆祝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小榄镇举办卫健系统2023年“一体杯”医师节运动会。

  小榄卫健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卫健系统运动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小榄镇医师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尊医重卫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医师自尊、自爱、奋发向上,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阜沙镇总工会

  为展现医务人员良好形象,弘扬医师自尊自爱、奋发向上的从医精神,近日,阜沙医院举行医师节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慰问活动。阜沙医院相关负责人慰问临床一线医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广大医师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推进阜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二是举行医师节主题义诊。为使辖区群众享受更便利的优质医疗服务,阜沙医院持续开展村(社区)义诊活动,向村居民普及医学知识、开展健康教育,让广大群众了解健康知识,掌握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三是举办心肺复苏竞赛。结合胸痛救治单元建设进度,阜沙医院开展心肺复苏技能竞赛,巩固医师队伍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四是举行优秀病历评选。阜沙医院组织开展病历质量评比,提高病历书写质量,落实诊疗技术操作规范,提升医疗服务整体质量,保障患者合法权益。五是开展“最美医师”“优秀医技医辅医生”评选活动。为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医务工作者,增加医疗团队的凝聚力,评选出人民群众心目中医术精湛、医德崇高的“最美医师”。六是开展执业满30年医师表彰活动。为致敬在工作岗位上执着坚持、锲而不舍的医者,阜沙医院对执业满30年的医师进行表彰慰问。七是重温医学生誓言。医师代表们重温医学生誓言,再次承诺恪守医德,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坚定了大家投身医疗事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