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四会市电商主播现场直播加入工会

2023-08-1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许接英
分享:

  8月7日至12日,肇庆四会市总工会、四会市电商直播行业工会联合会在玉博城、天光墟等玉器行业电商直播从业人员聚集的玉器卖场集中开展2023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专项行动,吸引了大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粤工惠”平台上完成实名注册并登记加入工会组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玉器行业的电商直播从业人员详细介绍工会,以及成为工会会员后在“粤工惠”小程序上参与普惠活动的方法,并现场指导新业态劳动者通过“粤工惠”小程序完成实名认证,加入工会大家庭。

  已登录“粤工惠”小程序完成实名认证、正在等待工作人员审核通过的欧阳先生是专门负责线上直播时上链接的,他积极地询问工作人员接下来工会有哪些活动。在得知四会市总工会即将举办“浪漫七夕·缘来是你”联谊活动后,他非常激动,表示一定要和伙伴们一起来参加。

  正在天光墟直播线上为粉丝挑选玉镯的徐小姐则现场直播了自己加入工会组织的过程。徐小姐表示,自己工作时间机动,没想到今天正巧遇上了入会专项行动,加入工会组织是一件暖心的事情。

  据了解,接下来,四会市总工会将组织该市各新业态工会组织,继续认真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充分发挥工会作用,聚焦实际需求,着力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新业态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