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宝安区总工会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2022-12-0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马大为
分享:

  11月30日,由深圳市宝安区总工会主办、宝安区工人(职工)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暖蜂行动”暨国家宪法日法律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西乡第一园区工联会举行。

  此次活动是宝安区总工会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的服务月系列活动,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同时引导劳动者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其中,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送维权服务、送政策保障、送温暖关爱“三送”服务。

  启动仪式上,宝安区总工会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赠送“温暖大礼包”和《宪法》《民法典》《劳动法》等法律书籍,并现场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心理咨询、互助保障、技能提升等服务。

  据了解,今年,宝安区总工会不断创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服务项目。线下建成7个暖蜂驿站,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小微服务;开展送安全、送清凉、送健康、送关爱等活动,累计发放防暑降温物资近1万份;开展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等活动,惠及职工及其子女2000余人。线上整合全区职工服务中心、“暖蜂驿站”等线下服务阵地信息,开发“宝安区职工服务地图”,让职工可以随时随地找到工会。接下来,宝安区各级工会组织将深入物流园、充电站、快递分拣点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密集区域和暖蜂驿站,开展多形式的暖蜂服务,多样化、多渠道进行普法宣传。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