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县总工会调研指导“职工之家”阵地建设

2022-12-02 来源: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 李治文、张雪云
分享:

  12月1日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率队到中共新丰县委老干部局工会委员会调研指导“职工之家”建设,引导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

  当天,新丰县总工会调研组一行来到新丰县委老干部局实地察看职工书屋、图书室、乒乓球室、健身室、歌舞室、排练厅,认真听取县委老干部局负责人汇报有关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困难职工帮扶情况、职工文体活动开展情况、职工培训、素质提升、工会经费使用、职代会落实情况,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以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需要县总工会协调解决的问题。调研组充分肯定中共新丰县委老干部局工会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县委老干部局工会要以职工的需求为导向,打造多功能的职工之家,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严格按照“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工会组织健全、民主制度落实到位、财务工作规范、切实履行职责、重视阵地建设、会员普遍认可”的标准逐项落实“职工之家”阵地建设,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调研组指出,加强职工之家阵地建设是工会组织不断强化基层工会建设、完善服务职工体系的重要载体,各基层工会要充分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要坚持以“党建带工建”为抓手,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工会组织服务资源共建共享;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服务职工工作,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

  调研组还就如何申报2022年度韶关市“职工之家”提出指导性意见,希望基层工会将“职工之家”打造成职工文体活动新平台、职工素质提升新驿站、职工关爱服务新家园,全面搭起文化建设策发地、思想引领新高地、办事服务开放地、职工网民打卡地,推动工会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升服务职工、服务工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据悉,新丰县现有市级以上“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共20家。其中:全国模范职工之家1个、全国模范职工小家1个;省模范职工之家7个、省模范职工小家1个;市模范职工之家8个、市模范职工小家2个。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