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麻章区总工会开展新业态劳动者实名入会暨夏日“送清凉”活动

2022-08-18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8月15日,湛江市麻章区总工会开展新业态劳动者实名入会暨夏日“送清凉”活动,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学龙、副主席占文斌、经审委主任金海冰参加慰问活动。

  梁学龙一行到湛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麻章分公司、广东德邦物流有限公司湛江市麻章分公司和湛江市速盛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为广大工作在一线的快递小哥、货运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送上菊花茶、龟苓膏、毛巾等防暑降温慰问品,为炎炎夏日奋战在一线的新业态劳动者送去党和政府及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和关爱。梁学龙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工作,同时激励广大快递、货运从业者继续发扬“小蜜蜂”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人们的生活便利和麻章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奉献。

  慰问现场,区总工会积极发动更多的新业态劳动者在粤工惠平台实名入会,把他们纳入实名制数据库动态管理,为他们提供精准化、高水平的服务,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和工会影响力。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对外卖员、快递员、货车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的关爱力度,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帮助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通过多种方式把他们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进一步做好维护和关爱服务新业态劳动者工作,让广大新业态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