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龙门县总工会举办第四届龙门县工会系统知识竞赛

2022-08-17 来源:惠州市龙门县总工会 通讯员: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龙门县工会干部职工的业务知识水平,8月16日,惠州市龙门县总工会在县工人文化宫举办第四届龙门县工会系统知识竞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年胜参加活动。

  此次竞赛活动主题为“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来自各乡镇(街)总工会及县属各基层工会干部共18支队伍参赛。竞赛内容主要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相关内容、《工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工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等。

  竞赛形式分为笔试及台试,在笔试环节,参赛队员扫描专属微信二维码进入竞赛页面,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作答;台试环节则分为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五种形式。赛场上,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机智敏捷,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会知识,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8名,其中永汉镇总工会、供电局工会折得桂冠,斩获大赛一等奖。

  此次竞赛活动为全县工会工作搭建了一个宣传、普及工会知识的平台,使工会干部对工会业务知识有更深的了解,营造了浓厚的“在竞赛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的良好氛围。县总工会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深入推进工会干部素质提升,努力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的干部队伍,推动全县工会工作争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惠州市龙门县总工会 通讯员: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