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决定授予107名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选手省五一劳动奖章

2022-08-01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黄海鹏
分享: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近日,广东省总工会决定授予107名2021年度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选手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记者了解到,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认真落实“1+1+9”工作部署,踊跃参加“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创造新成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是我省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闪亮品牌,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也是我们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产业工人素质的主要举措。”广东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再创佳绩,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职工提高技术技能水平。

  广东省总工会号召全省广大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从2005年开始,对纳入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范围的竞赛项目决赛第一名选手,经综合考察合格后,省总工会按程序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截至目前,已有1108名参赛选手被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