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到汕尾“工友村”调研慰问

2022-07-1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赵俊杰
分享:

  7月13日,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杜玲一行赴中建科工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项目“工友村”调研,慰问坚守施工一线的工友。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惠文等陪同调研。

▲活动现场   汪良/摄

  杜玲一行听取了项目职工代表关于项目“工友村”建设情况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调研组还先后参观了工友食堂和工友超市,逐一查看了理发室、医疗室、心灵驿站、职工书屋、职工大讲堂、党建服务中心等功能室配置及运行情况。在“工友村”开心农场前,调研组驻足观看,项目党支部副书记王伟雄汇报了开心农场的打造理念、责任划分、职工参与及采摘收成情况等。

▲活动现场   汪良/摄

  调研组对项目“工友村”建设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表示项目党支部在坚持“党建带工建”、结合产业工人工作生活环境、用心用情打造“服务圈”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央企担当,产业工人幸福感、归属感得到有效提升。

▲活动现场   汪良/摄

  随后,在“工友村”屏风墙前,杜玲一行对奋战在高温一线和防疫一线的广大职工进行了慰问。杜玲强调,项目团队要认真落实国家防暑降温政策,进一步改善夏季高温一线作业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希望广大职工积极学习夏季高温防护技能,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项目是广东省和汕尾市的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目前正处于全力冲刺阶段,700余名建筑工人和63名管理者在工地一线挥洒汗水,将在开学季前建成又一批重要的学校建筑设施。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