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党组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30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分享:

  5月27日,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主持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一致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大会通过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为主题贯穿始终。报告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政治性、思想性、系统性都很强。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总结成绩客观务实、实事求是,各项详实的发展数据令人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报告深入分析面临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举措,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报告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要求,切合广东实际,体现了全省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全省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工会各项工作上,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要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和省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建功立业;要推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好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南大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真抓实干,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聚焦工会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融合点、贡献点,积极履职尽责,提高能力本领,细化工作举措,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工会具体工作中。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会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工会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认真学习,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建、工会组织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工会干部落实好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要精心组织宣传报道,运用好工会媒体和阵地,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采取新闻报道、网络宣传、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一线、面向职工群众,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社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