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业升:努力培育卓越技能人才队伍 支撑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4-28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分享: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在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开幕式上发言

努力培育卓越技能人才队伍 支撑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27日上午,在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开幕式上,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代表广东省总工会发言。

  吕业升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高度重视,专门发来贺信。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期培养工匠技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把总书记对广大劳动者和技能人才的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增强做好工匠技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在广东举办,也充分体现了全总对广东工会工作特别是广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近年来,在省委和全总的坚强领导下,广东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全总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努力造就新时代宏大的劳动者大军。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构建大湾区劳动和技能竞赛体系、大力推进新时代“南粤工匠”培育工程、在全国首创“劳模工匠本科班”和强化职工创新创造等举措,努力为广东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

  下一步,广东各级工会组织将立即行动起来,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新高潮,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以更大的力度、更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努力培育支撑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卓越技能人才队伍,团结带领全省广大职工群众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