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2023-09-08 来源: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
分享:

  9月8日,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率队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与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向全体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省教科文卫工会副主席胡建钢和学校负责人参加慰问。

  在座谈会上,杜玲向辛勤工作在各自岗位上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杜玲指出,教育是崇高的行业,教师是非常值得尊重的职业。一直以来,广大教师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不辞劳苦,立德修身,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传道、授业、解惑”这一庄重而伟大的历史使命,为国家培养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

  杜玲还指出,省总工会非常关心广大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希望各学校工会在尊师、惠师、强师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在工作、生活上多关心关爱教师,更好地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快发展,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杜玲表示,希望广大教职工坚守初心、躬耕教坛、敬业奉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凝心聚力使学校越办越好,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引领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9B6CB3B4-DBD6-46E6-9E40-B1D15C8E8FEE.jpeg

  据悉,2023年教师节期间,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还先后到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方医科大学走访慰问,并拨出30万元专款,对直属20所学校100名优秀教师代表进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