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7-0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徐亚辉
分享: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广东省总工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以“感悟思想伟力 勇担历史重任 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为题,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育振到会指导,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主持会议。

  陈伟东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牢牢把握时代赋予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职责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握好对做好广东工会工作的实践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工会组织新的更大贡献”等三个方面详细展开,紧紧围绕如何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职责使命”等问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作出的“1310”具体部署进行深入讲解,为省总工会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且紧贴工会实际的专题党课。

  陈伟东指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一定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重点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广东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理论和实践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结合广东工会工作实际,切实把握好对做好广东工会工作的实践要求。要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广东工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作出的“1310”具体部署,在履行工会政治责任上展示新作为、在组织职工建功立业上取得新进展、在加强工会维权维稳工作上实现新提升、在深化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普惠服务上迈出新步伐、在推进机关主题教育上取得新成效,为奋力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工会力量。

  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省总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