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调研慰问全省首批智能建造试点项目

2023-06-1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梁鸿杰
分享: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6月15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一行到广东省首批智能建造试点项目——中建四局科创大厦项目调研,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清凉”。

6月15日,陈伟东(前排中)到中建四局科创大厦项目调研,并为一线产业工人“送清凉”。 肖劼/摄

  “工人师傅们顶着高温酷暑,坚守奋战在建设一线,大家辛苦了!今天,省总工会给大家带来了西瓜、凉茶等物资,给大家解暑降温。也希望大家日常合理作息、做好防护,做到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两不误!”陈伟东走进项目一线,与建筑工友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清凉物资,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要求施工单位根据夏季高温特点,科学调整作业时间,落实高温作业劳动保护措施,确保一线工人安全度夏。

  陈伟东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在智能化、数据化、绿色化等方面的建设成果。他表示,中建四局各级工会工作开展得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有亮度,富有成效,希望接下来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进一步落实好政治、发展、改革、社会责任,努力将工会工作打造成建筑企业的示范标杆。

  陈伟东要求,一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要立足新时期、新形势、新变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职工,夯实新时代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二要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提高广大职工的技术技能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三要做好维护职工切身利益工作。工会要当好职工的“娘家人”,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深、做细、做实维权服务工作,切实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志华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省总工会对局工会工作指导,推动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中建四局科创大厦项目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国际金融城东区,是中建四局首个集投资、开发、勘察、设计、建设、运营于一体的项目。该项目是国内首座超150米近零能耗建筑,广东省首批智能建造试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