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总工会开展下半年专题工作深调研活动

2022-08-08 来源:云浮市总工会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部署,推动云浮工会2022年度重点工作和近期中心工作落地见效,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县(市、区)开展工会工作调研督导。

  8月5日,云浮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羊春燕率调研组到云浮新区,就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发挥工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用等工作情况开展调研督导,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曾志玲参加了调研。云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林荣桂,新区总工会副主席赵燕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云浮新区总工会,以座谈会形式听取了云浮新区总工会关于工会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云浮新区近期在深化职工服务、提升职工素质和增强工会凝聚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加强新时代工会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一是抓党建,强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机制,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创亮点,促发展。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通过争创亮点、以点带面,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基层工会作用发挥和职工普惠服务等重点工作向前发展,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贡献工会的智慧和力量。三是明方向,真落实。围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展工作,突出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扎根产业发展培育劳动者队伍,立足教育培训提升技术工人素质,聚焦2022年下半年市总工会调研重点落实好维权服务等各项工作。

  随后,调研组走访调研了高丘六和(云浮)工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情况、职工队伍思想动态情况、职工教育培训情况和企业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与企业工会干部探讨技术工人技能培训提升的措施办法。调研组勉励企业工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思想引领、职工关爱、劳动保护、技能培训等工作,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促进企业和职工同向发力、和谐发展。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