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 促发展 保权益 构和谐”2022年潮州市首届集体协商竞赛圆满落幕

2022-08-08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8月5日下午,由潮州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联、市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潮州市首届集体协商竞赛决赛在临江酒店举行。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邢莫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素玉,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刘少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寒晓,市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黄俊金,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林佳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队伍和选手颁奖。

  图片

  图片

  邢莫松对潮州市集体协商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指出工作中仍存在“不愿谈”、“不敢谈”、“不会谈”和“摆形式”、“走过场”、“空泛化”的问题。他强调,推动我市集体协商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认识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积极主动作为,探索创新工作举措,提高集体协商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凝聚工作合力,注重整合资源力量,确保集体协商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竞赛以“稳就业 促发展 保权益 构和谐”为主题,以给定案例为背景,选手现场模拟劳资双方,在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劳动关系矛盾处理等方面展开协商。经过前期的培训和选拔,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在竞赛的舞台上展开一场智慧与协商技巧的精彩角逐。企业方与职工方唇枪舌战、金句频出,依据竞赛给定的案例信息和数据,灵活运用协商技巧,通过述法律、摆数据、讲道理、用真情,努力寻求双方的利益平衡点。通过以赛促训,丰富集体协商指导员知识储备,开拓视野,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最终,广东大唐国际潮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枫溪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中石化潮州分公司、湘桥区、潮安区和饶平县等4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中石化潮州分公司、潮安区总工会和饶平县总工会等3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广东大唐国际潮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人资部薪酬绩效主管苏琳被评为“最佳协商代表”;道盛和商务服务(潮州市)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云忠,广东大唐国际潮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主管杨昕竹、维护部检修工靳思远,中国石化潮州石油分公司综合部主办卢璇和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招聘经理赖垠淳等5人被评为“优秀协商代表”,同时授予“潮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潮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潘淳主持颁奖仪式。竞赛组委会全体成员、评委、参赛选手和各县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参加活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