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总开展“骑手之家”揭牌仪式暨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慰问活动

2022-06-29 来源:茂名市总工会
分享:

  6月28日,茂名市总工会联合中国铁塔茂名分公司工会开展“骑手之家”——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揭牌暨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奕奕出席。

  活动现场,举行了“劳动成就未来,强国复兴有我”快闪活动,以及“骑手之家——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揭牌仪式。市总工会为“骑手之家”——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赠送书籍,为现场参加活动的新业态劳动者(骑手)送上清凉饮料和防疫口罩。

  为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2019年以来,茂名市总工会积极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目前共建了70多家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驿站遍布市区和各县市区。

  黄奕奕强调,希望全市各级工会树立紧迫意识,责任意识,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建会入会工作,抓紧推进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建设工作。全市各级工会要按照“工会主导、整合资源、规范管理、温馨服务”的思路,充分利用各单位现有的场地资源,因地制宜,尽力而为,为户外职工提供一个解决临时急需,歇脚透气的“歇脚地”、“加油站”,真正抓好这项暖心工程、文明工程和民生工程。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