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召开援沪核酸检测工作总结座谈会

2022-06-27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6月24日,潮州市在市卫生健康局召开援沪核酸检测工作总结座谈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潘淳,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霞出席座谈会,并为在4月3日至5月18日期间援沪核酸检测队全体队员送上慰问金和鲜花,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潘淳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关爱抗疫工作者的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调,周密部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疫抗疫走访慰问、关心关爱活动。要发挥积极作用,关心关爱抗疫人员。开展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关爱慰问活动,市总工会将组织抗疫一线人员参加疗休养活动,为医务人员赠送“工会二次医保”等。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到关心关爱活动中,为共筑疫情防控防线提供有力支撑,贡献工会力量。要加强宣传,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融媒体和工会宣传阵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潮州抗疫故事,广泛宣传抗疫一线人员的先进事迹,学习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强大抗疫合力。

  潘淳要求,援沪核酸检测队全体队员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抗疫工作尽责尽职。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为潮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晓霞与援沪核酸检测队队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队员支援上海期间的工作情况。她指出,援沪核酸检测队要总结经验教训,补齐短板,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要做好“传帮带”作用,壮大潮州核酸检测队伍的力量,打好本土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以此为动力,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座谈会上,援沪核酸检测队队长苏洁、副队长张健汇报了在支援上海期间的工作经验和心得感受。

  潮州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林佳、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郑志煌,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有关领导和援沪核酸检测队全体队员参加座谈会。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