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工会召开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2-06-24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6月22日,湛江市总工会召开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现场推进会、赤坎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工作会议。湛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邵平静,赤坎区委副书记韩伟雄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赤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海澄主持。现场还有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组建工作的领导、湛江市总工会业务部门负责人、赤坎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各行业职能部门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是新时代发展的要求,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加入工会的好处,组建好工会组织,发展好工会会员。

  韩伟雄要求,一要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二要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要在党委领导下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三要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日常服务工作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素质提升工作。

  邵平静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聚合力,充分认识进一步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学习贯彻新修订《工会法》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二要出实招,推动湛江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向纵深发展,抓好组织网络完善、入会渠道拓展和工作阵地建设。三要求实效,强化湛江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组织保障,深化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机制,强化各级工会上下协同推进,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纳入工会工作的全局来谋划。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