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行动关爱职工!广东联通工会与广州顺丰工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4-04-1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许接英
分享:

  4月15日,广东联通工会和广州顺丰工会在广州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户外关爱、优惠互利、助力发展、单身职工关爱、活动联建五大领域加强合作,联合策划组织开展各类关怀活动,全力做好双方职工服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广东联通工会与广州顺丰工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全媒体记者林景余/摄

  今年1月23日,中国联通集团工会与顺丰集团工会在中国国防邮电工会指导见证下,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探索跨行业工会组织合作共建的新模式。双方围绕建立务实有效的长期合作机制、共同助力企业经营发展、共办好事实事切实提高职工幸福感等3方面形成10项合作意向,努力形成资源共享、互学互促、共同发展的工作格局。

  3月20日,顺丰、联通集团工会确定包括广东在内的6个省市公司作为第一批合作共建试点。此次广州顺丰工会与广东联通工会高效协同、快速落地,成为全国第一个落实顺丰联通合作备忘录约定的省份。

  合作备忘录中,双方发布职工关爱合作项目五大行动:一是户外关爱行动。广东联通150家工会驿站免费向顺丰开放用于小哥休息,顺丰全省网点中有条件的网点也向联通开放用于户外作业员工临时休息,共享双方工作生活设施;二是优惠互利行动。联通将为顺丰职工提供定制化通信整体解决方案等服务,顺丰将为联通职工提供寄件优惠等服务,给双方员工更多获得感;三是助力发展行动。共享双方培训资源,提升一线职工素质能力,助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四是单身职工关爱。开展线上线下职工交友联谊活动,促进双方单身职工交流;五是活动联建行动。联合策划组织开展各类关怀活动,全力做好双方职工服务工作。

  双方共同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开始。未来将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服务促进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实现共融发展的新跨越,为双方企业的发展助力,为双方职工的幸福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