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2024年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中铁二十五局赛区)启动

2024-04-1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梁鸿杰
分享:

  4月16日,粤港澳大湾区2024年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中铁二十五局赛区)暨南珠(中)城际3标二工区劳动竞赛启动会在广州南沙举行,吹响了施工大干集结号。广东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振飚,广东省工业工会主席唐修元,中铁二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春梅,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勇良出席启动仪式。

粤港澳大湾区2024年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中铁二十五局赛区)启动。单位供图

  作为全总示范性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粤港澳大湾区劳动竞赛的主要分赛区之一,此次劳动竞赛,是中铁二十五局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实施,全面落实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具体举措。按照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工业工会关于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的有关要求,中铁二十五局结合年度55项在建重点项目实际,按照突出重点、权重匹配、“一项目一方案”的原则,继续推进以“十赛十创”为主要内容的重点工程劳动竞赛。

  张振飚就此次竞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工程建设贡献智慧,唱响劳动最光荣的主旋律。二是抓好组织实施,以高质量竞赛助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细化竞赛方案,严格评估考核,确保劳动竞赛有序推进,节点目标如期实现。三是扎实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要将竞赛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结合起来,与深化群众性创新活动结合起来,与品质建家、品牌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搭建职工学习交流平台,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

  林春梅代表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党委、工会,向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一要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保目标,要全面落实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争做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排头兵。二是突出竞赛重点,集中力量办大事,紧盯关键节点目标,进一步落实集团“双70%”工作要求;要警钟长鸣,守好安全质量底线;要切实履行好工会职责,落实好职工职业生涯全过程关爱行动。三是岗位建功提素,夯实队伍当先锋,要强化更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推动集团公司“一十百千万”产改“12项工程”在一线落实落地;要打造更加完善的“精细化管理”队伍;要注重选树典型,管好用好合作队伍。四是层层压实责任,只争朝夕抓落实,要发挥好竞赛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抓好过程考核和节点奖励兑现,始终抓牢作风建设。

“五一”劳动节将至,与会领导慰问了劳模先进代表。单位供图

  启动会上,表彰了上年度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工人先锋号”等荣誉。与会领导慰问“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劳模先进代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下基层,送服务——我为职工办实事”一线建设者慰问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第十五届全运会配套工程——南珠中城际项目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安全体验馆等职工文化场所。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工业工会还深入中铁二十五局施工一线,开展了“下基层,送服务——我为职工办实事”一线建设者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