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请听中山职工的奋进声浪

2024-04-15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为凝聚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4月12日,中山市总工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凝心聚力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中山职工思政讲师宣讲大赛,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

图片

  本次大赛自4月5日启动以来,得到各镇街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广大职工思政讲师纷纷关注、踊跃报名。比赛当日共有39名讲师一决高下,他们用真挚的情感、接地气的语言,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述亲历、亲为、亲闻的投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感人故事,通过小切口、小话题表现大主题、大时代,展现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历程、成就、经验,让更多职工理解、接受其中的丰富内涵并备受鼓舞。

  参赛选手中,有企业技术骨干,讲述钻研技艺的奋斗故事;有司法行政干部,讲述维护法治社会的使命担当;有村(社区)工作者,讲述服务群众的温暖情节;有教育工作者,讲述坚守三尺讲台照亮学生成长路的感人事迹......还有来自消防、人社、卫计等各行各业的选手。选手们的宣讲激情澎湃、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现场观众认真聆听,献出阵阵热烈掌声。最终,中山市职工思政讲师团王长在、符姜燕获得一等奖。

图片

  据悉,中山市总工会充分运用劳模工匠先进典型资源,于2020年12月成立中山市职工思想政治教育讲师团,并联动镇街总工会共建,推动提质扩面,目前讲师团成员由成立时的42名增加到232名。本次大赛一等奖选手将被推荐参加市委宣传部、团市委联合举办的“理响兴中”2024年中山市百姓宣讲大赛暨第四届中山市青年宣讲大赛。

  接下来,中山市总工会将不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劳模工匠、最美职工等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把讲理论与讲故事结合起来,更好凝聚职工的情感共识和奋进力量,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奋发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