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广东工人艺术团首场送文艺进企业活动走进江门鹤山

2024-04-12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分享:

  4月9日,由省总工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省民营企业工会联合会、江门市总工会、江门鹤山市总工会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凝心聚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2024广东工人艺术团送文艺进企业首场活动,在江门市鹤山市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精彩上演。当天,来自企业一线的职工800多人观看了演出。

  当晚,演出在开场舞《舞动岭南》中盛大开场,岭南醒狮与精彩舞蹈的结合,一下子将现场氛围推高。其后,由省总工会特别出品的歌曲《平凡之光》、大型舞台剧《万家灯火》片段《追光者》、相声《湾区工匠谱新篇》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在场职工注入思想的份量、艺术的能量和精神的力量。最后,晚会在国家一级演员唐彪的一曲《再创美好明天》中圆满落下帷幕。

  “晚会用舞蹈、歌声、杂技、相声等丰富精彩的形式,展现工人阶级的日常生活、精神面貌,既亲切又唯美,给我们呈现一场视觉的盛宴。”在场职工纷纷点赞。

  近年来,鹤山市总工会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尽力服务基层组织,着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先后获得江门市总工会重点工作绩效考核一等奖、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二等奖、广东省“强基工程”先进总工会等荣誉。

  作为广东工会的品牌活动,广东工人艺术团将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更深的职工情怀、更高的演出水平、更实的工作作风,走进全省各地,深入基层一线,挖掘更多的“三工”题材文艺作品,为职工朋友们送上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