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十佳职工普惠服务项目出炉

2024-03-2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马大为
分享:

  3月21日,记者获悉,“工会杯”2023年深圳市职工普惠服务项目设计大赛十佳普惠服务项目出炉,包括2023年深圳市龙华区总工会“职工成长营”关爱系列活动、圳品真好帮扶产品优惠、南山区“工会大书苑”普惠主题活动、“点亮心灯 我是社会一份子”龙岗工会关爱残障职工增能项目等。

  究其“佳”处,南山区“工会大书苑”普惠主题活动,发挥领读人作用,充分利用全区26家职工书屋,让“工会大书苑”走进园区、进企业,并推出领读人精英践行计划、读书荟、领读人训练营等特色活动;“点亮心灯 我是社会一份子”龙岗工会关爱残障职工增能项目,配备专业服务团队,通过开展艺术疗愈篇、国学传承篇、户外心理拓展篇三个系列8场残障职工关爱服务活动,增强他们的生活自信心和就业劳动力,共服务职工240人次;“深邀新业态 工惠乐不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属会员服务日,于7月-11月期间设立“特别关爱日”,与合作单位共同开展多形式的暖“蜂”行动,包括立法这有优惠、电动车骑行安全技能培训、快递包裹分拣技能分享会……

  据了解,2023年,深圳市总工会推出职工普惠服务项目设计大赛,全市各级工会“各显神通”,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会员活动和景点门票、酒店度假、演出展览优惠等各类共78个普惠服务项目。其间,这批普惠服务项目累计服务职工会员263.9万人次,撬动社会资源投入职工服务超3000万元,促进市场消费超1.65亿元。

  目前,“深i工”平台已上线包含疗休养、景点门票、电影票、酒店度假、主题活动等16项普惠服务,深圳职工会员可登录“深i工”平台参与会员活动、享受会员专属商家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