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总工会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

2024-03-2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誉建业
分享:

  3月18日,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奕奕率队前往茂名高州市平山镇、古丁镇、深镇镇三地调研“百千万工程”及仙人洞首批典型村建设。高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辉等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在平山镇乡村振兴示范点仁耀洞村,察看了解村容村貌以及人居环境整治、垃圾收集、污水处理、农房风貌管控、绿美生态建设等情况,并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积极创造条件建设标准化荔枝产业园、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等情况。并深入到石屋村党群服务站调研,与村党支部书记深入交流,沿途察看了村道建设、环境卫生整治、“一河两岸”建设等情况,实地调研了石屋村乡间文化室、老党员调解工作室、乡村检察联络室、民主法治议事厅,之后在方旦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有关情况介绍。

  在深镇镇仙人洞村,调研组与镇村干部召开座谈会,了解仙人洞村列入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村以来的有关建设情况,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希望仙人洞加快乡村民宿建设,用好市级先进职工和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主动对接市内外职工乡村疗休养、工会春秋游、企事业单位团建、拓展及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发展农文旅特色产业,壮大集体收入,造福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