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意见

2024-03-21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3月18日,潮州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将工会工作与国家的整体发展战略相结合,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作部署,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把握国家的发展方向和政策导向,明确工会工作的方向和目标,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宣传发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工会系统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向职工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和工会工作的成果,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挖掘和宣传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及时总结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三要对标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工作全面落实。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目标任务和2024年“559”部署安排,用心用情履好维权服务职责,着力打造红色、有为、温暖、品牌、廉洁“五个工会”。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结合全国两会新部署新要求和工会工作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