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总工会深入推进“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

2024-03-15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
分享:

  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发挥劳模工匠人才作用和技术技能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在省总工会统一部署下,汕尾市总工会启动开展 “我是劳模我作贡献”劳模工匠助企行、“百千万工程建新功专项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各位劳模工匠和先进集体结合自身的优势、资源和特点,积极开展结对服务和志愿服务,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技术培训、管理提升等服务,在“百千万工程”、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中作示范、建新功,为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发挥工人阶级力量。

图片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康源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伟儒带领其创新工作室的成员组成技术服务队,深入汕尾得源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关于企业生产情况的介绍,了解企业生产中面临的技术难题,并召开研讨座谈会,就企业提出的“ERP系统存在的难点”“生产管理的难点”等问题,从生产工艺优化、科学管理等方面与企业有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帮助企业在生产中实施数据化,增加企业内生动力,促进企业由低附加值加工企业向品牌型的企业转型。

图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汕中心医院副院长、乳腺外科主任姚燕丹带领技术服务队员深入华侨管理区人民医院开展现场义诊和技术指导。通过现场座谈,为侨区医院技术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解答和研讨。她深入诊室,现场对于临床的技术问题进行指导,同时对医院的急救措施、护理治疗等给予现场指导。姚燕丹表示,接下来将结合“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健康宣教、义诊和技术帮扶,提高华侨管理区的医疗技术水平,让侨区的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服务汕尾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陆河县人民医院劳模工匠服务队在省劳模叶绿翠、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叶海标、市劳模叶俏丽的带领下,深入南万镇开展临床急救知识专项培训,针对妊娠期糖尿病的护理诊断及护理措施、脑卒中的急救处理措施和应急措施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临床工作的真实案例进行现场讲解和实训,提高医护人员和群众的急救意识和能力。

图片

  汕尾市海珍实业有限公司劳模工匠团队在粤菜师傅刘亨利、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邹世鑫的带领下,多次前往汕尾市富珍食品有限公司、汕尾市华粤职业培训学校开展技能提升和工艺改造培训活动。富珍产品“十全十鲍”经过劳模工匠团队工艺提升,荣获了 2024 年潮汕菜预制菜出品大赛特金奖。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治玺针对信利电子有限公司高速信号完整性问题进行分析建模,联系相关专家进行问题描述,为下一步建模仿真搭建基础。

  目前,全市各地共组织276人次劳模工匠开展36次活动,解决技术问题54个。接下来,汕尾市总工会将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劳模工匠助企行”活动,有针对性的为企业提供服务,在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中勇担当、当先锋、做表率,为汕尾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