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工会到坡头区开展“劳模助企行”专项行动

2024-03-15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3月7日上午,湛江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王伟带领坡头区总工会和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工会及劳模工匠代表一行深入广东鸿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开展“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特别邀请了全国技术能手、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大国工匠”、南粤工匠、“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可营和陈可营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组成劳模志愿服务队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难题攻关、技能培训等系列服务,为企业解决“痛点”“难点”,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王伟一行和劳模志愿服务队分别实地走访了广东鸿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企业生产车间,了解制造工艺和工人操作步骤,劳模工匠们充分发挥人才作用,现场一对一把脉“问诊”、精准靶向“开方”,随后还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劳模工匠们对企业从技术服务、技能培训、企业研发、提供管理提升等方面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经验就企业痛点、难点,深入探讨分析,为企业提供了破题思路,切实做到为企业保驾护航。

  通过现场交流,企业纷纷表示,服务队的到来,为他们在技术工艺、生产管理、企业管理等方面提供了很多宝贵意见,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使企业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次专项行动通过劳模点对点帮扶,针对性解决企业难题,为企业发展和技术更新开拓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下一步,湛江市总工会将积极整合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在助企行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劳模工匠助企行”活动,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解决企业技能难题、开展技术创新、培育技能人才,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开展,进一步壮大产业工人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