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业务骨干培训班结班

2024-03-1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马大为
分享:

  3月11日至13日,2024年全省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广州举行。培训班就广东省工会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完善队伍的制度建设等情况作了讲解,并给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职业发展提出建议。同时,邀请了专家学者为60余位来自各地市基层一线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授课。

  本次培训班结合当前工会工作实际和工作重点,开展了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把工会当工具、做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工会社工知识结构与能力培养,社工工作沟通技巧等主题授课和内容培训。现场,东莞理工学院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特聘教授王海洋博士以《工会社工知识结构与能力培养》为题作了主题演讲,并为学员们讲解了工会组织建设工作、职工权益保障工作等工会业务工作,以及工会项目开发与管理、与企业的沟通技巧等社会工作实务。

  “这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把我工作日常所学的零星碎片串联起来,让我受益匪浅。”珠海市总工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邝美娟说,“除了专业学习,非常感谢省总工会给大家提供一个和全省各地优秀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相互交流的机会,让我接收到很多新思想、新做法,极大拓宽了我的视野,回去以后一定要学以致用,把工会工作开展得更好。”

  据了解,省总工会已连续4年举办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骨干培训班,通过常态化培训机制,开展专题培训、考前辅导、政策宣贯等,不断提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职业能力,同时为符合条件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推荐入读工会社工本科班,促进队伍职业素养全面提升。截至2023年9月,全省已有1481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通过国家社工职业资格考试,持证率达41.5%,提前一年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我省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持证奖补得到全总肯定,被选为2024年首期全国工会重点工作创新案例予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