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工会在阳春开展植树活动

2024-03-14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分享:

  3月11日,省总工会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阳江市总工会、阳春市总工会开展助力“百千万工程”建设绿美阳江植树活动,到阳春市石望镇中垌村木头塘自然村开展植树活动。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冯周海参加活动。

  在木头塘自然村的黄村河两岸,大家冒着春雨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苗栽植、提水浇灌,种下一棵棵树苗。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种植200余棵黄花风铃和紫荆树。

  此次植树活动将植绿与碧道建设有机结合,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一河两岸景观,为当地群众提供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活动要求,阳江市各级工会要结合地方需求,动员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和绿美阳江生态建设,主动投身“富美、绿美、和美”乡村建设植绿活动。在美化绿化乡村的同时,要围绕完善村庄建设、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等内容,积极探索村庄发展新路径,并围绕各自的功能定位,加强日常跟踪管护,让植绿活动惠及广大职工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