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七次全委会

2024-03-14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3月11日,潮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第七次全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工会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会工作,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通报2023年度工会考核情况,替补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邢莫松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牢记“国之大者”,找准工会工作与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市委工作要求在工会系统落实落地。要广泛凝聚团结奋斗伟力,以全国、省“五一劳动奖”选树表彰活动为契机,树牢崇尚先进的社会价值坐标,讲好新时代劳模、劳动、工匠故事。要统筹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成员单位出台相关政策,完善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保障等措施,聚焦推动职工创新创造,发挥劳模、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潮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要坚持职工为本,完善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着力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重点关注新业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加大劳动争议和纠纷的调处力度。要提高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的成果,结合“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建立健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深入基层大走访大调研,了解掌握职工群众所盼所思,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