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2023-06-08 来源:珠海市总工会
分享:

  近日,珠海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碧主持,各区及市直相关单位工会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各单位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在开展工会组织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市总工会组织部通报了5月份的组织建设工作进度,并结合《2023年珠海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方案》,要求推动企业建会入会,织密新业态组织网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全力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落实非公企业“强基工程”建设,推动基层工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健全完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提高非公企业建制率,探索新业态领域民主管理试点;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提升工会干部能力水平等工作。

  会议提出,一是站位要高。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工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方法要足。各级工会要聚焦主责主业担当作为,要善于借力,整合资源,把工会在促进企业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传递到每一家企业。要通过多种有效方式,把新就业形态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使工会成为他们愿意依靠的组织。三是落实要快。各级工会干部要以丝毫不能松懈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增强本领,争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践行者,努力把自己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