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人艺术团送文艺走进梅州 唱响矿区高质量发展时代强音

2023-05-31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分享:

  5月29日,由广东省总工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广东工人艺术团送文艺走进梅州,为广东金雁工业集团玉水硫铜矿的300多名职工送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当晚,汇聚高桩醒狮、英歌、钱鼓等广东特色的民间艺术作品《南国雄狮》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振奋人心的欢快节拍,带动灵动的舞狮韵律,瞬间让全场沸腾。国家一级演员唐彪演唱《劳动者最美》《春风十万里》等精彩歌曲,曲艺《南粤工匠》、杂技《奋进的力量》等14个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职工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登场,为职工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具有梅州特色的朗诵《美丽中国》等节目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由玉水硫铜矿职工组织的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和《我和我的祖国》唱出观众的心声、唱出高质量发展的强音。场上场下互动频频、气氛热烈,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谈及印象最深刻的节目,玉水硫铜矿的职工表示:“我对歌曲《平凡之光》印象最深刻,它通过歌声展现了产业工人在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以及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让我体会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代代产业工人的智慧和力量。正是广大职工在工作中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才成就了不平凡的光辉业绩。”

  今年是玉水硫铜矿建矿38周年。38年前,玉水硫铜矿创造了“当年设计、当年施工、当年见矿”的“三当年”奇迹,锻造出“艰苦奋斗、勇于拼搏、团结进取、严细求实、无私奉献”的建矿“五种精神”,激励着一代代金雁人开拓进取,奋力前行。38年来,玉水硫铜矿取得令人瞩目的辉煌业绩,获得了广东省绿色矿山、“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梅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梅州市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广东工人艺术团送文艺进企业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以文艺形式展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活动开展至今已有8年,为职工群众带去喜爱的各类文艺节目,积极打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