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举行千名职工舞蹈展演赛总决赛

2023-03-14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誉建业
分享:

  3月10日,以“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晏镜·疍家墟”茂名市千名职工舞蹈展演赛总决赛在南海岛俚街年例广场举行。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奕奕参加相关活动。

  黄奕奕指出,活动的举办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以及省委书记黄坤明在茂名调研的指示精神,配合市委、市政府实施“百墟千村振兴计划”,实现镇村同建同治同美,凝聚全市职工团结奋进的力量,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在茂名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参与创文巩卫的火热实践中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原创岭南群舞《飘香的牵挂》。林景余/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2020年10月30日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工会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工会排舞志愿者、广场舞爱好者积极组队参加。主办方先后在南海岛晏镜疍家墟、金塘镇油城墟、化州绿景罗州新墟、高州曹江镇高凉墟组织了市直、电白、茂南、化州和高州五个专场的初赛,以现场评分占70%、网络投票占30%,综合评出各个专场的前三名参加总决赛。广大职工群众在各具特色、富有地方文化的舞蹈展演中较好地展示全市工人阶级在助力茂名高质量发展中的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风采,也通过该活动让广大职工亲身感受到在全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中,茂名市委、市政府推进“百墟千村振兴计划”打造的疍家墟、油城墟、高凉墟等五条乡村振兴样板墟的新风貌、新形象。

广场舞《老百姓的菜篮子》。林景余/摄

  总决赛当天,18支队伍307名演员同台比拼,精彩的舞蹈,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活动中,茂名市总工会还向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发出积极参与创文巩卫攻坚行动的倡议。

  据悉,此次舞蹈展演吸引了超百万职工群众网上观看,掀起了全市职工文化活动的新高潮,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舞蹈爱好者参与全民健身和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市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州选出的《海风悠悠疍家情》、化州选出的《飘香的牵挂》、茂名市区选出的《等你归来》分获金奖的第一、二、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