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工会第七次女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2023-03-13 来源:河源市总工会
分享:

  3月10日下午,河源市工会第七次女职工代表大会在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市工会第六次女职工代表大会以来的女职工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工会女职工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海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的二十大代表黄东云同志为女职工代表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女职工代表、女职工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等120多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指出,五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同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市总中心工作,突出女职工需要和工会女职工工作特色,在强化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女职工建功立业、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不断满足女职工美好生活需求、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打造了女职工创新工作室、“两癌”筛查、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工会爱心托管班等工作品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各级工会女职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总女职委、市总工会和市妇联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强化理论武装、扩大建功立业,做实维权服务、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河源工会女职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源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河源市总工会女职工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副主任、主任。

  会上,分别表彰了女职工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广东省河源市气象局气象综合保障中心副主任、首席气象专家卢志红同志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河源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获得广东省先进女职工集体称号;广东省河源市气象局气象综合保障中心副主任、首席气象专家卢志红同志,市公安局新型犯罪侦查支队综合协调大队教导员谢梦忆同志获得广东省先进女职工个人称号。

  会上,还为8个命名为河源市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进行了颁牌,为10名困难女职工发放了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