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总工会与市直机关工委举行座谈会

2022-12-0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分享:

  12月2日,东莞市总工会与市直机关工委座谈会举行,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会建设、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军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在东莞市总工会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市直属机关工联会围绕市总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机关工会工作特点,坚持党建带工建,着力加强政治引领,规范组织建设,积极抓好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服务中心、服务机关、服务职工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基层工会组织数量由2006年成立之初53个增加到78个,会员数量由成立之初5600多人增加到目前9000多人。

  座谈会充分肯定了市直属机关工联会所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挥机关工会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会规范化建设,督促下属工会按期完成换届,配齐配强领导班子,推动“粤工惠”平台在机关工会全覆盖。市总工会和市直机关工委要一起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共同用更多的资源和手段为机关工会工作赋能。

  (编辑:邓佩莹)